关于转发《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fsg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06


 

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贯通培养

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2022年我校与相关职业院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23 号)等要求,在与职业院校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实施机构


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组成的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详见附件。


二、过程考核


1.过程考核工作由职业院校具体实施,对注册考生在校期间的全面发展情况进行考核,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对每个学生给出过程考核合格或不合格的考核结果。


2.考核结果须进行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核结果由职业院校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为学生参加转段报名和综合测试的依据。


三、资格确认及报名工作


对口职业院校负责转段报名学生的资格确认,组织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转段报名。


四、测试对象


1.2019年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录取的“3+2”转段培养学生(对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2.2019年威海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的“3+2”转段培养学生(对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3.2019年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录取的“3+2”转段培养学生(对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4.部分符合条件的2018年录取的“3+2”转段培养学生。


五、测试的具体内容及安排


转段综合测试内容包括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1.文化基础知识测试


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


2.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转段测试工作由我校组织实施。从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3门课程,其中至少1门为专业技能课程(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测试地点在各对口职业院校,对口职业院校负责安排落实考核场地等,并负责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测试。测试安排具体如下:





























3.命题、试卷印制工作


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试题由教务处会同工商管理学院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出众的优秀教师负责命题。学校与命题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如发生泄密事件,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测试相关材料由教务处统一妥善保管。测试前一天,由教务处组织印制试卷,试卷印制完成立即密封,试题、答案及试卷存放至学校保密室,严防泄密。


4.考务、评阅等工作


专业基础知识测试采用笔试形式进行,由我校2名教师负责监考,考试结束后,试卷封存,由我校组织人员集中封闭阅卷。考试成绩一式两份,由阅卷人员和统分人员分别签字确认。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主要采取现场评阅形式进行,由我校3名教师和对口职业院校2名教师共同担任评委,现场评分。


转段测试需全程录像,由职业院校负责,双方拷贝存档。


5.转段考核成绩公布


转段考核成绩将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及时公布,并于规定时间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六、录取工作


1.转段学生的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


2.转段学生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公布。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合格标准为:专业基础知识总成绩达到满分分值的60%,且单科成绩也须达到本科目满分分值的60%;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达到满分分值的60%


4.在省下达的招生计划内,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5.录取结果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七、严肃纪律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既有利于科学选材又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相关部门应严格程序、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参与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的相关人员,要坚持原则,积极负责,秉公办事,自觉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社会信誉,确保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对口贯通转段测试工作具体职责分工




山东工商学院


20211213








附件:     对口贯通转段测试工作具体职责分工



一、教务处


负责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工作,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具体包括测试课程随机抽取、命题教师选拔、试卷底稿、答案等材料的保存、试卷印制密封、考务、评阅及成绩统计等工作。


二、招生就业处


1.负责2022年转段测试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2.制定并发布《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3.与对口职业院校沟通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安排等事宜;


4.负责转段学生的录取相关工作。


三、工商管理学院


1.协助教务处做好转段测试的命题及评委选拔、考务、评阅等工作;


2.提供转段测试相关专业的考试大纲并由教研室主任、院长签字盖章,连同命题保密承诺书于规定时间报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


3.提供专业基础知识试卷、专业基本技能考核方案及评阅标准(答案)于20211231日前报教务处。


四、对口职业学院


1.负责转段测试的考场安排、学生组织、物品保障及考试场所防疫保障等,并形成具体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及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于20211225日前提交至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


2.负责需转段学生的过程考核、资格确认及报名相关工作;


3.选拔专业基本技能评委事宜;


4.负责提供阅卷场所,并做好封闭管理;


5.负责转段测试的全程录像及保存工作。








附件电子商务专业.zip

附件酒店管理专业.zip

附件市场营销专业.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