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459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考生须知

 

为帮助报名通过的考生熟悉网上考试系统和考试流程,顺利完成考试,特制定本考生须知。请考生阅知并严格遵照执行。

一、试考须知

(一)试考时间

考生网上系统模拟测试安排在202131209:0016:00进行。

(二)测试设备、网络要求

考生需准备的设备含考试设备及监控设备两部分,同时须有稳定的网络连接,具体要求详见考生操作手册。试考期间需要完成考试系统平台(易考)和云监考(鹰眼)的安装和调试。试考成绩不记入正式考试成绩,测试无问题后考生可随时交卷,结束试考。考生应保证正式考试时与试考时的设备、网络环境完全一致。

(三)试考安排

为使考生熟悉考试系统,了解考试流程并测试软硬件环境,考生可在试考阶段,使用试考口令,多次登录在线考试平台(易考),体验平台操作并完成考试设备的安装调试,直至所有考试设备调试通过(多次参加试考操作流程请详见登录界面的操作说明)。如考生未按要求完成试考,可能在正式考试中因系统或网络故障造成考试时间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此类因考生个人设备或网络原因造成的问题将不会得到补时或补考的机会。

(四)测试要求

考生须保证线上模拟测试期间网络畅通,所使用的电子设备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测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测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须严格按照系统模拟测试时间、测试流程参加模拟测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模拟测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模拟测试资格。

2.考试期间如发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及时排除故障后,考生可重新进入考试继续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由于考生个人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导致考试时间的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的,将不会获得补时或补考的机会。

(六)测试反馈

考生在系统测试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考试系统所显示的在线客服,未得到及时解决的,请咨询准考证所示技术支持电话。

二、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1.考生网上考试统一安排在2021314日上午09:00-11:00进行(其中,空中乘务专业、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09:00-10:00)。

0830可凭规定的口令和准考证号进入考试系统,按提示手机扫描后进入鹰眼监控系统,调试好角度,等待考试开始。

09:00考试准时开始,考生开始网上作答。

09:1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场。

11:00考试准时结束(空中乘务专业、美术类专业考试结束时间为10:00)。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否则将被视为违纪。

2.空中乘务专业的职业综合素质测试试题公布时间为202131410:10-13:00

(二)设备要求

考生考试设备要求同模拟测试的设备、网络要求。

(三)考试环境要求

1.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不受打扰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不建议在公共场所(如学校、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网吧等)进行考试;

2.准备洁净、平整的考试桌,桌面除身份证、准考证、一张空白A4纸和签字笔外,禁止放置其他物品;

3.建议考生准备舒适度合适的椅子,以保证良好坐姿进行考试;

4.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有人员陪同(包括家长),应严格规避无关人员在考试区域出入;

5.符合带宽要求的无线wifi网络或者4G网络,确保满足考试需要;

6.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的放置要求(见下图)。

1. 考试机位视角示例

 

 

2. 考试监控设备视角示例

 

3. 考试监控设备视角示例

考试用电脑需提前下载指定程序,放置在考生正前方,摄像头正对面部,且保证考试过程摄像头全程处于打开状态。

监控用手机需按照要求并调试好摄像头和采音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1.5-2米距离处成45度角拍摄),保证考试屏幕和考生的双手和头部均能在监控范围内,否则按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四)考试纪律要求

1. 考生要按照学院规定的考试环境进行布置,提前下载和安装好考试用软件。

2. 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考前模拟测试,并在规定时间参加正式考试。

3. 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按照考试流程操作。考试全程不允许说话,不允许离开座位,不允许做与考试答题无关的操作。

4. 考试过程中,禁止拍照、录像、录屏,禁止将考题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泄露。

5. 考试过程中,禁止除考生以外的其他人进出。考试桌面干净整洁,除规定的考试物品外,桌面禁止放置其他物品。

6. 考试过程中,要确保考生面部在考试电脑范围内,禁止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用其它方式遮挡面部,不允许偏头、歪头和转头,不允许起身离开监控范围。

7. 考试全程考生需确保耳部轮廓清晰可见,不允许使用耳机,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

8. 考试过程中,要确保监控用手机/电脑一直记录考生考试的全过程,保证考试屏幕,考生头部和双手一直在监控范围内,考生双手必须要放在桌面上,不能将手放在桌下或者其他位置。

9. 考前确保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按要求正常运行。

10. 考生服装得体,发型简洁,长发扎起,头发不能遮挡面部及耳朵,不能佩戴带有颜色的眼镜,不佩戴首饰。

11. 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考试,迟到十五分钟后不允许参加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考试过程中,如若考生违反上述考场考试纪律,将按情节轻重按作弊或违纪处理,考试成绩一律记为零分,并取消录取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五)考试安全

1.人脸识别防止替考

考试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考试过程中,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面部信息,系统对身份证与面部特征进行比对,通过身份证人脸对比双重把关;考试过程中,不定时对考生人脸进行抓拍和后台数据比对,有效预防、发现、处置替考情形。

2.全程录音录像

考试过程中,考试监控设备将对考生的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监考老师在后台对固定的考生进行全程监控,记录考生行为,相关记录和考试录音录像一同作为判定考生违纪、作弊的依据。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