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662

关于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

鲁招考〔202114

各市招生(考试)院(中心、办公室),有关高等学校:

为做好我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技能考试各专业类别主考学校

2021年技能考试分为18个专业类别,由30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主考学校及承担的考试类别如下:

QQ截图20210301192231.png

二、技能考试时间安排

今年技能考试安排在48日—13日进行,各类别具体考试时间由主考学校自主确定。考生于46日起登录我院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自行打印“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准考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主考学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技能考试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成立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全面负责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施、应急处置。要接受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领导,与当地有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要结合实际制定考试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舆情应对方案等,确保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密组织实施。各主考学校要遵循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原则,统筹协调职能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制度措施,科学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标对表国家教育考试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环节上的薄弱点和风险点,切实将技能考试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整个考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有人负责、有人监管,做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把握考试工作的主动权,立足于有问题早发现、早化解,妥善处置考试过程中各类安全隐患。

(三)强化监督检查。主考学校要完善考试督查制度,严格落实考试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狠抓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大对报名、考试、评分(评卷)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通过视频监控、实地抽查和巡视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管,坚决预防和制止替考及其他作弊行为。对被认定有违纪作弊行为的考生,按规定做好考场记录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由我院依规对违纪作弊考生进行处理。

(四)提高服务水平。各主考学校要及时通过学校官网向考生公布技能考试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在考试前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安排专人接听,耐心答复考生提出的问题。要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时回应考生质疑,将问题解决在考场之中。要细化服务措施,提供饮水、引导、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便利,给考生提供一个既严肃又温馨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