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补报名和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659

关于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补报名和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

    鲁招考〔20219

各市招生(考试)院(中心、办公室):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2号)精神,参加我省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报名。经研究,决定为部分错过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的考生,提供一次高考补报名的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高考补报名。

1.考生网上填报信息。符合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填报本人信息。时间为222日至23日(每天9:00-18:00)。

2.考生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考生须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24日至26日。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具体时间、地点等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

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2021222日前已完成高考报名并有意愿参加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考生,请在本次高考补报名考生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期间向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网上缴费。完成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的考生,于31日至32日(每天9:00-18:00)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缴费。

考生务必在上述时间内完成补报名各项事宜,逾期不再办理。

(二)高职(专科)单招招生和综合评价志愿填报。

报名参加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应在高考报名时如实填报本人的考生身份类别,在报名系统中的“考生身份类别”栏选择对应身份。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同时组织,二者不可兼报。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202133日至5日(每天9:0018:00)。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平台(http://wsbm.sdzk.cn/gzdz/)进行志愿填报,选报1所试点院校的13个专业(专业类),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考生应认真阅读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按照各试点院校公布的时间缴纳考试费用并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二、有关事项

(一)参加补报名的考生,须符合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具体可登录我院网站查阅《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0125号)。

(二)因我省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已经结束,参加本次补报名和补缴费的考生,外语科目只能参加笔试部分的考试。考生应在补报名现场资格审查时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

(三)前期已经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但尚未缴费的考生,须于31日至2日完成网上缴费。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生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工作。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检测、清洁消毒、健康防护等措施,合理安排时间和场所,加大人员间距,保障考生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各市要研究制定高考补报名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实施办法,加强考生身份资格审核,严格执行信息采集流程,确保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准确无误。要多渠道告知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程序、要求等,为考生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三)各市要加大宣传力度,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群体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报刊、网络、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大网上网下宣传力度,鼓励各类群体积极报考。

(四)鼓励支持各承担扩招任务的高职院校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积极对接,整建制招收符合条件、有学历和技术技能提升需求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更好服务我省“八大战略”“九项改革攻坚任务”和“十强产业”。